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

阿凡達-超越想像 新世界

寫於 2009年12月17日。
--
沒錯,就如同標題一樣,阿凡達幾乎可以說不只是一部電影,而是一個新世界。

如果說去年的黑暗騎士震撼了我們,那今年毫無疑問就是阿凡達。詹姆士柯麥隆說他不只是想要拍一部3D電影,而是要顯著的超越前者,話說得很大,但我想他有資格這麼說,因為他做到了。

如同國外試映的評價,這部片會成為經典(一定會的),意義或許不在劇情等等,而是像有聲電影取代了默片,彩色電影取代了黑白片,它將會改變人們過去的觀影經驗,從此電影將會邁入3D時代。Variety雜誌說得很傳神:詹姆士柯麥隆拍出了一部『只要會去看電影的人,一定要去看的電影』。

劇情方面其實很單純,要說老梗也是可以,但我覺得還是有其新意之處。整體而言我給八十分,但是特效是一百二十分,所以整部片是一百分XD。配樂方面也是不遑多讓,由奧斯卡得主,鐵達尼號、美麗境界配樂大師James Horner擔綱,現在只要聽到預告片那首My Name Is Lincoln(絕地再生也有用這首)的蕩氣迴腸,或是主題曲 I See You,就會莫名感動,彷彿回到了潘朵拉星球。

我想接下來的興趣就是看它的票房最終會到多少,還有明年奧斯卡是否能至少橫掃所有技術獎項,拭目以待吧。

喔對了,我想盜版商這時應該很頭痛。

--
結果只拿到了Best Achievement in Art Direction、Best Achievement in Cinematography跟Best Achievement in Visual Effects,也差不多了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