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《特攻聯盟2》:血腥暴力超爽片





看過第一集的人應該不會覺得第二集難看,爛蕃茄的低評價應該是因為第一集拍得太好,以致讓人對第二集的期望太高,但卻沒有走出新意吧。但就娛樂度而言,本片還是相當足夠,光看Chloe Moretz就夠本了。另外血腥暴力指數比起第一集有過之而無不及,但熱血的感覺就少了點,不過最後的大決戰還是讓人「腎上腺素」激升(看過就知道這個梗)。

本片算有新鮮感的地方就是帶出了青少年的成長課題。超殺女一樣是青少年,無意間看到男孩團體MV還有男主角的肉體,竟然也會讓這個殺人不眨眼的超級英雄臉紅心跳;還有被同儕排擠、放鳥一樣會覺得難過掉淚,證明了「超級英雄也是人」。

不得不說Mother Russia這個大魔王(對,真正的魔王是她,臭B王算哪根蔥)塑造得很成功,前面讓她展現人擋殺人、佛擋殺佛的超強氣勢,後面超殺女幹掉她時的爽感才會更高。而且最後也的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解決她,沒有一些片大魔王太爛,三兩下就被解決的失落感。

美中不足的大概是關於「英雄」論述的缺乏,不過以這系列漫畫還有電影的惡趣味取向來說,把它搞得太嚴肅好像也不是一件好事。總之推薦看過前作並且喜歡這種路線的人看,沒看過的話可能要稍微斟酌一下尺度。

8分(美、英,2013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