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《記者救生員》(The Lifeguard)



這部冷門片台灣可能不會進,但卻翻了這麼一個爛片名...完全是衝著Kristen Bell看的,她飾演一位美聯社的記者,因為種種因素選擇拋棄工作,離開大城市返回她的家鄉,在那裡擔任她高中時期的打工:泳池救生員。

以救生員為主題的影視作品相當少,我只想得到《海灘遊俠》,但其實這部片也沒有很著墨在「救生員」這個職業上,頂多是借題發揮。年近三十的女主角在泳池認識了一個十六歲的小伙子,接著就展開一段激情的姐弟戀,當中穿插著她與父母、朋友及社區鄰居所發生的一些事。

算是一部還可以的小品,但誠如一些評論指出,本片過度流於自溺。一個美聯社記者好好的工作不幹,居然不管工作回到鄉下當救生員?一般人可能都會認為這個人瘋了,但或許人生有的時候就是會想不顧一切逃離現狀吧。成長VS幼稚是本片想討論的課題之一,另外就是友情與親情。

如果是Kristen Bell的影迷這部片是還可以看一下,片中有不少她穿泳裝的鏡頭與激情戲。但除此之外其實有點平淡,只有在片尾發生的一個事件有點高潮,整體就是一部清淡的小品。

6分(美,2013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