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《總舖師》:美食與電影結合的華麗盛宴


美食能療癒你的胃,電影能療癒你的心;美食加電影,能療癒你的人。



陳玉勳導演睽違影壇十多年後的首部劇情長片。他過去的著名作品《熱帶魚》、《愛情來了》我沒看過,但看完《總舖師》之後,確實會讓人想回頭去找這位鬼才笑匠的成名作來看。

先說,看這部片之前最好先吃飽,否則看的過程可能會餓到想衝出戲院吃東西。劇情不多提,總之是辦桌文化的一次精彩呈現。主要演員夏于喬、林美秀、楊祐寧表現都很不錯,配角群吳念真、脫線、喜翔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更是強大(特別是水腳A、B這兩位)。音樂部份也是本片一大亮點,相信看完之後觀眾都會哼個幾句主題曲《三八阿花吹喇叭》。真的很佩服台灣的電影人,七千萬就能拍出這樣各方面完成度都相當高的電影,有點不知是好是壞...美中不足的是,以喜劇而言,145分的片長是有點稍嫌冗長了,如能濃縮至兩小時,火力集中笑果一定更棒。

8分(台灣,2013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