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《變身》短評:每個人的心裡,都住著一位超人

終於等到一部正港國產的超級英雄片,雖然說不是非常正統,不過夠了,以台灣的製作條件能夠拍出這樣的成果,對於一位超級英雄迷來說,已經心滿意足了。

老梗不是壞事,只要稍微注入一點新意,觀眾就不會反感。就這點而言,我認為《變身》做到了。九把刀的故事就是那樣,反正他也不是要拼諾貝爾文學獎。情節雖然有點灑狗血,但只要能感動到人就是成功。

陳柏霖在本片的演出中規中矩,倒是敖犬﹑全聯先生令人眼睛一亮。而郭雪芙卻感覺花瓶化了,口條有點不順。導演張時霖出身MV,不意外的沒有戒除許多MV導演轉戰大銀幕的通病:敘事結構過於破碎。很多場戲都是漸暗然後就接下一場,轉折的部份缺少潤滑,看起來就會有種不順暢感。不過劇情埋了很多彩蛋,製片黃立成也動用他的關係請來許多人助陣客串,這些都能夠帶給觀眾小驚喜。

套用電影裡的一句話,有些電影的票房不重要,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意義。就像當初被人罵到臭頭的《棄城Z-108》,至少台灣有人敢拍活屍片了。《變身》也是一樣,我們終於也有自己的超級英雄片了(而且內容比 《棄城Z-108》好太多)。《變身》是第一部台灣超級英雄片,由衷希望也不會是最後一部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