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《驚悚末日》:不怎麼驚悚但頗美的末日



終於趕在看《性愛成癮的女人》之前第一次看了這位丹麥名導的作品,原來是這樣的風格。台灣片商還是發揮了能騙觀眾就騙觀眾的翻譯片名本事,本片幾乎完全沒有驚悚的成份。老實說看不太懂,而且中間有好幾度都有點不耐地看片子還剩多久。不過一些畫面構圖的確是滿美的,中段的星雲圖象甚至讓我聯想到《永生樹》。然後拉斯馮提爾真的很喜歡晃鏡頭,打死不用steady cam就對了,連我自認很能吃手持攝影的都被他晃得有點頭暈。前任「蜘蛛女」Kirsten Dunst幾乎整部片都穿婚紗,連服裝造型都省了,不過她穿白紗是真的滿好看。她以本片拿下當年的坎城影后,不過其實除了露點我沒有太多的感覺,而這件事也成了我認為的本片最大看「點」。

片中的人們明明就很有錢,在古堡辦了豪華的婚禮派對,卻一個個愁眉苦臉不知在無病呻吟什麼。唯一我能想到導演想傳達的,大概是反思科技理性、對科學家提出質疑吧。因為片中根據科學家們的計算,小行星應會與地球擦身而過,但最後卻留下了衝擊後的美麗末世光景。

六分(丹麥、瑞典、德、法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