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《雷神索爾2:黑暗世界》:於是宇宙又恢復了和平的一天



《雷神索爾2:黑暗世界》很不錯,各方面來說都不輸第一集甚至更好,建構出了一個獨立完整的世界觀。重點的父子情與兄弟情都處理得很好,該有的大場面也不少,唯一可以挑的大概就是前面的鋪陳有一點點冗長。第一集的結尾是經典,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Thor問Heimdall「How is she?」,聽到Heimdall回答「She searches for you.」時的感動。而這集的結尾也不差,雖然在前面已有暗示,不過揭曉時還是能夠帶給觀眾滿滿的情緒。

角色的部份,看完本片我終於知道Loki為什麼會紅成這樣了,他在片中的演出可圈可點,那副表情讓人永遠猜不透他說的到底是真話還假話,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被背叛眾人,聲音與神情實在太有魅力了;再加上一直變身搞笑那段,堪稱全片兩大笑點之一(另一個是索爾跑去做一件很有違和感的事)。然後有一位角色會死,不過感覺對這系列影響不大。

Heimdall還是一樣又酷又帥,這角色甚至讓人覺得比《環太平洋》中的元帥還要有型啊!片中他識破敵人的黑劍(想不到更好的形容法)太空船衝過去阻止那幕真是帥氣滿點啊。另外第一集中有出現的索爾的四個好朋友這集也比較有存在感了,在索爾要執行他的計畫時幫了不少忙。然後不能不提的就是我愛的Kat Dennings!Darcy每次出現總是又可愛又有喜感,不過我還是一直想到2 Broke Girls哈哈~

預告片中Jane到了Asgard後,看到美景發出了一句讚嘆:「Wow!」在正片中不見了,看來是被剪掉了,害我一直期待這一幕。最後一定要提醒的是,看慣Marvel電影的一定都知道片尾會有彩蛋,這次有兩個,第一個就之後的劇情發展來說比較重要,工作人員名單全跑完後有第二個,這個就比較可看可不看了,不想被閃的可以先走人。總之這次的雷神就劇情面跟娛樂面來說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,算是近期滿值得進戲院的大作囉!

8分(美,2013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