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2013期待新片展望(下)

5/10  大亨小傳 The Great Gatsby


《紅磨坊》、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大導巴茲魯曼改編史考特費茲傑羅經典名著(上一部被改編的作品為短篇故事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),李奧納多狄卡皮歐、凱莉墨里根(有她就要看了啊!)、陶比麥奎爾等人共同演出。文學名著加上擅長此類題材的導演與一票巨星,構成了本片的主要看點。

5/16  星際爭霸戰2:闇黑無界 Star Trek Into Darkness



2009年J.J. Abrams成功將這個可以說是粉絲群最廣大的經典科幻系列重新開機,讓不論是新影迷或舊影迷都為之驚豔。四年之後他終於帶來續作,從片名就可以知道搭上流行的黑暗風(又一部)。本集最大看點為大反派Khan由近年因影集《新世紀福爾摩斯》而急速竄紅的Benedict Cumberbatch(名字真的好長)飾演,光是在預告片的聲音表演就已令人不寒而慄,著實讓人期待正片究竟會是何等風景。

6/14  超人: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

這部大概是個人年度期待值第一名。自從2006年差強人意的《超人再起》後,終於等到一部新的超人電影。背負著超人這個超級成功的超級英雄原罪所產生的巨大壓力,有《守護者》經驗的查克史奈德相信不會想讓廣大的影迷失望;加上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故事背書,就讓我們看看這次超人是否能夠真的再起。

6/20  末日之戰 World War Z

另一部浩劫後(Post-Apocalypse)電影,布萊德彼特主演,這次玩的是活屍元素。不同於以往活屍片遲緩僵硬的活屍,這次的活屍跑得 超 級 快 !預告片看起來就像是奧運選手在跑百米般,大大地增加了壓迫感。尤其有一幕活屍不斷堆疊而上,一個接一個前仆後繼試圖翻越城牆的畫面,讓人不得不期待本片可以將活屍類型玩出什麼新花樣。

6/21  怪獸大學 Monster University

坦白說自從2008年的《瓦力》後,皮克斯就無法再帶給我那麼大的驚喜與感動;隔年的《天外奇蹟》不錯,但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;2010年創下四億美金皮克斯最高票房的《玩具總動員3》,個人看完也無法料到會有如此高的票房表現;更別提去年完全爆米花化的《汽車總動員2》與今年差強人意的《勇敢傳說》了。這次皮克斯改以前傳式的續集操作方式,試圖重炒當年叫好又叫座的《怪獸電力公司》,成效如何真的有待觀察。此役若皮克斯戰敗,動畫第一品牌的寶座可能就要讓位給製作出《馴龍高手》、《麥克邁:超能壞蛋》等具高原創性電影的夢工廠,或是《羅雷司》、《神偷奶爸》的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,以及《冰原歷險記》系列、《荷頓奇遇記》的Blue Sky等眾多敵手了。

6/28  特攻聯盟2 Kick-Ass 2

(似乎還沒有海報先找張劇照頂著)
2010年的《特攻聯盟》顛覆了我們對超級英雄電影的想像,原來如你我般沒有超能力的平凡大眾也有可能成為超級英雄;人之所以成為英雄從來不是因為能力,而是因為選擇。三年後的續集演員陣容依舊,克蘿伊摩蕾茲之超殺女、尼可拉斯凱吉之大老霸(原來沒死?!)、亞倫泰勒強森之屌爆俠均為原班人馬,甚至還加入了金凱瑞助拳。不過對於第一集的成功居功厥偉的編導馬修范恩不再執導第二集,改由傑夫瓦德洛掌鏡兼編劇一手包;而有鑑於這位導演過去的歷史,對於本作還是先別抱太大的期望比較好。

7/12  環太平洋 Pacific Rim

《羊男的迷宮》大導繼四年前的《地獄怪客2》終於又帶來親自執導的新作(中間跑去跟彼得傑克森一起寫《哈比人》三部曲的劇本)。預告非常熱血沸騰,簡單來說就是鋼彈對決酷斯拉!太平洋底的某個裂縫不知為何變成了異次元的入口,而超巨大的怪獸就從這邊跑了出來,為了對抗前所未有的威脅,人類啟動了一項名為「賊鷗」(Jaeger)的軍事計劃,做出由兩名駕駛員藉由神經連結來操控的巨大機器人,來面對又一場(?)地球保衛戰。

本來這種劇情看起來就像是大雷片,但是看到導演的名字就放心了,尤其預告中的一記賞給怪獸的推進器加速拳,根本就像是電玩情節在真實世界發生啊,整個熱血到不行!

7/26  X戰警:金鋼狼2 The Wolverine

這部沒啥好說的,純粹是衝著金鋼狼三個字。前一集評價普普通通,但本集導演過去的作品有《致命ID》、《為你鍾情》、《決戰3:10》等佳作,讓本集值得期待一下。從海報的背景判斷,加上金鋼狼手持武士刀,看來這次跑到日本去了!

11/8  雷神索爾2 Thor: The Dark World

包括克里斯漢斯沃、湯姆希德斯頓、娜塔莉波曼、安東尼霍普金斯還有個人偏愛的凱特丹寧絲(娜塔莉波曼的學生助手)等原班人馬都到齊,導演找來著名電視劇導演亞倫泰勒(作品有《慾望城市》、《黑道家族》、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等,均為其中數集),但他甚少執導電影,這次是2003年後首度執導大銀幕作品,成效如何有待觀察。故事敘述在復仇者聯盟事件後,由充滿復仇心的Malekith所率領的古老種族黑暗精靈,一心要使宇宙重新陷入黑暗,而雷神索爾理所當然的跳出來阻止他們。

11/22 飢餓遊戲2:星火燎原 The Hunger Games: Catching Fire

我個人對於第一集十分喜愛,把那種浩劫後(沒錯,又是偏愛的類型)的世界建構得十分完整,同時探討了資本主義走到極致後大概會是什麼樣子。第二集的導演找來了導過《康斯坦汀:》、《我是傳奇》(浩劫後!)的法蘭西斯勞倫斯,之後的第三集Part 1, 2也將由他執導。編劇部份金光閃閃,Simon Beaufoy(《貧民百萬富翁》、《127小時》)、Michael Arndt(《小太陽的願望》、《玩具總動員3》)都是拿過小金人的堅強寫手。演員部份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年紀輕輕,急速竄紅、才22歲她已被公認是最具實力的年輕演員之一,也已被提名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。在第一集於北美創下不可思議的四億美金票房奇蹟的壓力之下,第二集乃至於後續的表現如何,肯定是值得觀察的目標。

12/13 哈比人:荒谷惡龍 The Hobbit: The Desolation of Smaug

這部也不用多說,相信看過《哈比人:意外旅程》的人都體驗到了HFR的威力。在首部曲中僅僅神龍見首又見尾的惡龍史矛革,在這集相信戲份會大增,畢竟片名都這樣取了嘛。就看看彼得傑克森會繼續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吧!

也值得期待:
2/22  丹佐華盛頓主演的《機密真相》
3/22  《X戰警》系列導演布萊恩辛格執導,改編自著名英國童話《傑克與魔豆》的《傑克:巨人戰記》

中國六月上映,個人偏愛的太極三部曲最終回《太極3:巔峰在望》
中國7/4上映,號稱投資四億人民幣,甄子丹、周潤發、郭富城、陳喬恩、何潤東、梁詠琪、陳慧琳、張栢芝、樊少皇等一堆人的大堆頭3D巨製《大鬧天宮》

8/2   只剩查克史奈德編劇,其他全都換了的《300壯士2:氣壯山河》;以及演員維持原班人馬的《超危險特工2》
8/9   《第九禁區》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執導,麥特戴蒙、茱蒂佛斯特主演的《極樂世界》(浩劫後!最近好萊塢好像特愛這種題材)
9/12  劉德華、林志玲、張靜初、佟大為、斯琴高娃等人演出的奪寶片《富春山居圖》

最後是最近剛剛在大陸突破七億人民幣創下票房奇蹟的爆笑喜劇片《人再囧途之泰囧》。前一集《人在囧途》是經典的公路喜劇電影,這次主角徐崢除了演出之外也升格擔任導演,上一集的搭檔王寶強也續攤演出,另外還有近年爆紅的笑匠兼實力派演員黃渤以及范冰冰等人。可惜本片國內尚無片商代理發行,想看的人可能要再等等或另找管道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