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2013期待新片展望(上)

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免不了要來列一下明年期待的電影有哪些,以下就按照上映日期列出私心期待的作品。在看完一部期待下一部的過程中,如同編年史般紀錄著屬於你我的電影人生。

1/11  00: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

《危機倒數》金獎導演凱薩琳畢格羅再度帶來她拿手的戰爭動作片,這次以暗殺賓拉登事件為題材。美國最厲害的不是不管你逃到天涯海角,照樣把你揪出來殺掉;而是事後還能把整個事件拍成電影,然後賣給全世界!

1/18  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



能像王家衛這樣拍(磨)電影的導演應該是鳳毛麟角,要說是十年磨一劍也不為過。他自己也說:「有人說所謂絕招,是把一件簡單事做到極致。這電影,我們盡了力,是不是極致不敢說。但我願意起了頭,希望有人繼續走下去,因為這路太遠了。」衝著葉問、王家衛、梁朝偉、章子怡、張震這幾個名字,本片就不能不看了;而上映之後會不會也讓王家衛更上層樓,成為華語電影的一代宗師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2/7   西遊:降魔篇

《長江七號》後睽違五年,周星星終於帶給我們新玩意兒,雖然預告片有點雷人又有抄襲日本電玩《阿修羅之怒》之嫌,不過最後文章與舒淇的對話顯現了這仍然會是一部具備正宗「星式幽默」的作品。這次周星馳老人家自己不下海演了,或許有人會失望,但換個角度想,這樣更能把編導工作做好也說不定。至於主角齊天大聖孫悟空究竟是由誰飾演,周星馳也在宣傳記者會上保密到家,雖然媒體都已猜得略知端倪,但是真正的解答還是要自己進戲院揭開謎底,這樣的行銷手法也無可厚非,相信廣大的星迷是不會介意的。

2/8   悲慘世界 Les Misérables

同樣是金獎導演再度出擊,Tom Hooper這次選擇挑戰世界名著。羅素克洛、安海瑟威、休傑克曼加上亞曼達賽菲德,堅強卡司、導演與題材目標鎖定小金人,不過目前IMDb與爛蕃茄開出來的分數似乎不如預期。而選擇演員現場演唱收音的高難度拍攝方式,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如何也相當令人好奇。

2/8   終極警探:跨國救援 A Good Day to Die Hard

老布真的是打不死!從1988年到2013年約翰麥克連都死不了,因為他說2013/2/8才是a good day to die hard!這次除了有女兒,連兒子都跑出來幫老爸,一起大喊YIPPEE KI-YAY MOTHER RUSSIA!!

2/22  林肯 Lincoln

以林肯為題材的電影,今年有一部《吸血鬼獵人:林肯總統》,不過純粹是部爽片兼小惡搞,而明年的《林肯》就是認真的了。史蒂芬史匹柏與丹尼爾戴路易斯為首的金獎演員陣容,這樣的組合加上容易受評審青睞的題材,究竟能不能讓丹尼爾戴路易斯成為拿下三屆奧斯卡影帝的第一人,明年二月見真章。

2/27  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

昆汀塔倫提諾再度帶給我們他擅長的暴力美學,這次是正宗西部片,加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、傑米福克斯、山繆傑克森、克里斯多夫沃茲,似乎沒什麼好挑剔的,除了女角少了點。不過片長達165分鐘,劇情是否夠扎實是值得觀察的一個點,但從目前評價來看,這點好像也不需要太擔心了。

3/8   奧茲大帝 Oz: The Great and Powerful

只能說迪士尼真的太有錢,賠了一部兩億五千萬美金製作的《異星戰場:強卡特戰記》沒關係,還有其他一堆片幫忙賺回來。明年三月又一部製作成本達兩億美金的《奧茲大帝》要上映,不過這部倒是讓人充滿期待與信心,因為導演是《蜘蛛人》系列的山姆雷米,加上個人偏愛的詹姆斯法蘭柯,以及蜜拉庫尼斯、瑞秋懷茲、蜜雪兒威廉絲等眾女角,到時就可以看看兩億美金砸出來的綠野仙蹤世界究竟長成什麼模樣。

4/3   雲圖:穿越過去未來 Cloud Atlas

《駭客任務》導演姐弟與《香水》導演三人聯手,將小說原著十分複雜的情節與結構搬上大銀幕。湯姆漢克斯、荷莉貝瑞、吉姆布洛班特、雨果威弗英、周迅、蘇珊莎蘭登、休葛蘭等一票人共同演繹這史詩般的故事,特殊化妝亦有可觀之處。可惜不知是否是版權問題,本片十月時就已在美國上映,而台灣映期卻一延再延,到了這個時候才上映票房可能會受到影響。

4/11  遺落戰境 Oblivion

阿湯哥主演,耗資一億四千萬美金科幻鉅作。這種浩劫後(Post-Apocalypse)的片型我個人蠻愛的,但不知為何隱約有種會是地雷的預感(因為導演是《創:光速戰記》的導演嗎?)不過還是會想看啦,尤其摩根爺爺感覺像是反派的扮相還蠻吸引人的!

4/26  鋼鐵人3 Iron Man 3

這部不用多說,光鋼鐵人三個字就可以準備進電影院了。個人偏愛的超級英雄片型,加上據說本集走黑暗風(受《黑暗騎士》影響,現在各個超級英雄片都要來這套嗎哈哈),以及班金斯利飾演的反派滿大人,種種原因都讓本片絕對要列入期待片單當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