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:青春是一場遠行,回不去了。





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部片,可能跟本身青春時的遭遇有關。片子一開始場景在大學,我就有預感這部片我會很有感覺。雖然是以四個女生的視角進行,但無損我一個大男生的觀影樂趣,還是看得相當投入。可能是自己大學階段的青春歲月太過黯淡,所以十分羨慕她們可以活得如此充滿感情。楊子姍跟趙又廷的感情雖然萌芽得有點莫名,但後續的互動卻有趣又能觸動人。本片給我一種《中國合伙人》校園版的感覺,一樣是一幫死黨發生的點點滴滴,一樣時間跨度拉長,不過兩片各有味道。鄭微演唱《紅日》那段是個經典,歌選得好之外也切合當下情境,她唱歌時看著陳孝正的神情實在太棒了,楊子姍的演出絕對是本片最大亮點。

可能是有往女性電影發展的傾向,所以本片的男性角色相對較弱。另外雖然角色眾多不過都各有特色,頗具辨識度。推薦給所有曾經在青春裡得到或失去些什麼的人,願青春永垂不朽。

8分(中,2013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