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

念書狂演員:詹姆斯法蘭科


這位獲2011奧斯卡影帝提名的演員,不僅演技精湛,同時也是一位念書狂。怎麼說呢?茲將維基百科上他接受教育的過程羅列如下:他在UCLA主修英文(創意寫作)時,曾獲准超修,一學期修了62學分(一般上限為19),同時仍在演戲。大學時他修了法文、Holocaust(猶太人大屠殺)、科學哲學和美國文學等。大學畢業後他同時念三個碩士,分別是哥倫比亞大學的MFA寫作program、紐約大學的電影製作、布魯克林學院的小說寫作;偶而還插花去North Carolina的Warren Wilson College念poetry。2010年拿到了哥倫比亞大學的MFA,現在是耶魯大學英文系博士生,也將進入羅德島設計學院。另外他還錄取了休士頓大學的文學和創意寫作博士班(四百取二十),預計2012年秋入學。

現在的他同時是一位學生、演員、導演、製片、編劇、作家、畫家、表演藝術者和紐約大學的教授。只能說上帝真不公平,給了他一天240小時(誤)。最近他主演的《猩球崛起》台美票房、口碑都雙贏,後勢看漲,真的很期待這位年僅33歲的好萊塢新星日後能繼續綻放出什麼樣的光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